傘傘袋_工作區域 1

傘傘袋:讓雨天的你「閃閃動人」

大家好,我們是 A Plastic Project ,希望透過發起每個塑膠計畫,嘗試面對與解決你我生活中的塑膠污染問題。

這次我們設計研發了「傘傘袋」:可重複使用的輕便雨傘袋,試圖解決因為台灣潮濕的下雨氣候所被大量使用的拋棄式雨傘袋所造成的環境問題。


你有沒有發現,下雨天時的垃圾桶增加了許多只用一次的雨傘袋?這些塑膠垃圾是不會進入回收系統的,會跟著垃圾一起焚燒,造成環境的負擔。

回收再生塑膠袋垃圾,並改良了傳統的一次性塑膠傘袋,

DSC00870 2

環保傘袋_2024_網頁圖-10

雨傘是下雨天需要額外攜帶的配備,本來每天就已經大包小包的,再拿一個雨傘真的很不方便。「傘傘袋」設計了一個提把,方便攜帶雨傘。

環保傘袋_2024_網頁圖-11

塑膠袋是很耐用的,不過傘袋裡面都是雨水濕濕的,不方便第二次的使用。「傘傘袋」設計了一個倒掛孔,可以方便晾乾後重複使用,我們鼓勵使用至少四次,可達到減少75%的傘袋使用量。

環保傘袋_2024_網頁圖-12

市面上的傘袋以長的為主,主要是因為方便管理,不過這確會造成浪費,折疊傘(短傘)只需要一半長度的傘袋。「傘傘袋」有 L (long)和 S(short)兩個尺寸,使用這可以依照傘型使用「傘傘袋」,減少浪費。

環保傘袋_2024_網頁圖-13

市面上大約9成以上的傘袋是使用新塑膠原料製造,因為塑膠袋狹長袋型與厚度薄,容易在製袋時產生不良品,甚至生產失敗。我們特別研發了專屬「傘傘袋」的製造原料,以「100%的回收塑膠袋垃圾」為基礎原料,新添加了「回收衣物纖維」,並升級了生產的技術,讓「傘傘袋」更耐用,增加循環使用的次數。